大美無言藝術空間

群青日和(ぐんじょうびより)源於日本古语,意思是蔚藍晴空的好天氣。群青是指深藍色,日和是指晴天。
如果說當前的青年有文青、憤青、覺青、知青,那麼群青則是對所有的青年的統稱。
的確,無論哪一種青,都是美好的,都是在蔚藍晴空下朝氣蓬勃、恣意綻放的青春。

一般來說,人像畫似乎是因人客製或自我練習的創作,背後總蘊含豐富的故事性與指涉性,比起其他創作題材⽽⾔,⼈像創作所透露出的溫度與情感交流,更為強烈。大美無言藝術空間此次邀請朱綠禾、黃益堂、黃浩汶、葛秉讓四位青年藝術家參展,他們的作品固然都是人像,但有些是表現特殊議題,有些嘗試呈現人物當時的生命樣態,有些則是捕捉住情緒裡的游離迷濛和流轉,他們皆突破傳統的平面繪畫創作的視角,也組合不同的元素讓意義彰顯,畫作不再只是單純表現人物與畫家的相關性或親密性,而是從多樣性的角度去詮釋、分析與延伸,跳脫既有的框架去建構一個全新的故事邏輯並且也凸顯、擴大了議題的反思性。


群青日和
 - 肖像畫聯展
2019.5.5 - 2019.6.30